《影牢》系列是以设置陷阱为主题的3D策略型ACT游戏,玩家需要通过设置陷阱组合来击退入侵的敌人。本作《影牢:黑暗公主》于2014年2月27日登陆PSV与PS3平台,时隔不到一年就在本月日服PS+上作为免费游戏了,下面将巴士会员妖梦的难点攻略内容做一个完整汇总,便于初次攻略的玩家查看。
)
首先是路线分支攻略,路线分支在第六章和第十一章。第六章如果直接杀死魔导骑士,这后面就是一直通向结局没有分支。第六章把魔导骑士破甲,但是并不杀死,那么魔导骑士会在第11章登场。
第十一章杀死魔导骑士,也是一个结局。第十一章也把魔导骑士破甲,战斗结束后会有对话选项。选择相信魔导骑士是一个结局,选择不相信魔导骑士是另一个结局。做张很幼稚的图,方便大家理解路线。
根据第六章的那个分歧,两边路线的妹子任务和出场敌人都会有变化,看下面的破甲弱点和妹子愿望的时候请多留意章节名字。
破甲弱点总结
以上14种属性,为了方便,都取第一个字,除了右边那排第二个,不用“体”而是用“挟”。左边第四个本来是用“缓”字的,不过破甲弱点里没有这个。
有无效属性的敌人,除了魔术师和重战士以外大多可以破甲。各种骑士(包括弓骑士、铳骑士);火炎兵、冰结兵、电击兵、瓦斯兵等化学武装兵种。
※イヴリン虽然是魔术师,但是也可以破甲。
※ゼノ前两次登场并没有穿骑士甲,第三次登场的时候换装备了,而且需要破甲两次才能扒光他,两次破甲的弱点属性还不一样。
(最终BOSSフリーゼ也是两次破甲)
陷阱所带的属性如果是敌人的弱点,那么该陷阱击中敌人时会有“WEAK POINT”的紫色字和特殊音效出现。整个连击里击中所有弱点,并追加一记吹飞打击,即可破甲。破甲后防御力降低、无效属性也被破解。
耐性是角色主动躲避,破甲后也不会消失。剧情中没破甲成功的敌人,在过了那一章剧情后,可以在自由模式里破。破甲成功并过关,可在自由模式选人界面按△来查看属性,然后按□查看破甲后的造型。所有可以破甲的敌人都破甲成功后,会获得银色奖杯“破壊の限り”
BOSS
ライラ: 床+電
セリア: 天+床
イヴリン: 天+壁+岩
アルマ: 岩+頭
テルマ: 天+頭
ゼノ: 壁+床 → 第二段:天+壁+床
ビクトル: 壁+岩
セリア: 天+壁+電
フリーゼ: 天+挟 → 第二段:壁+飛+岩
登场顺序的杂兵+BOSS
Chapter 01 裁きの序章
マリーヌ: 岩
Chapter 02 振りかざす正義
ピエール: 壁
Chapter 03 暗中飛躍
ルイーザ: 床
ジュリー: 頭
イレーナ: 床
ハロルド: 床
Chapter 04 神聖なる凶弾
エミリー: 天
マルグリット: 壁
バートン: 挟
プライアン: 壁
レナード: 床
ウィル: 天
パリス: 壁+頭
○ライラ: 床+電
Chapter 05 忍び寄る闇
リン: 電
ジェーン: 岩
ルーシー: 床+電
Chapter 06 数奇な出会い
ロザリー: 壁
クリストフ: 電
マリアン: 岩
プリッツ: 床
エレクトラ: 挟
ドミー: 電
メアリー: 壁+床
○セリア: 天+床
Chapter 07 悦楽と熱情
ネヴィル: 天+炎
ギル: 天+挟
エルシー: 床
○イヴリン: 天+壁+岩
シェリル: 床+岩
リチャード: 挟+氷
タバサ: 天+壁
マルコム: 床+岩
Chapter 08 一対の深意
ホバート: 天+炎
ケニー: 壁+電
ロンダ: 天+床
トリッシュ: 頭
ハリー: 壁+床
ステラ: 壁+挟
ヘレン: 壁+床
○アルマ: 岩+頭
○テルマ: 天+頭
Chapter 09 強者の心 or Chapter 11 必然の再会
レナード: 天+岩
アーニャ: 床+壁
マイヤー: 天+挟
リナルド: 天+壁+岩
ヘルマン: 壁+頭
マルゲリータ: 岩+電
ニーナ: 天+床
Chapter 10 正義の名の元に or Chapter 09 正義の名の元に
ニック: 天+床
ネイト: 壁+床
マリエル: 壁+頭
ミッシー: 天+床
モーガン: 天+頭
レイシー: 床+電
アンヌ: 壁+床
○ゼノ: 壁+床 → ○第二段:天+壁+床
Chapter 11 蘇る伝説 or Chapter 10 蘇る伝説
ペドロ: 壁+岩
イングリッド: 岩+電
アグネス: 壁+床
コンスタンサ: 床+挟
フランツ: 壁+挟
マルティーノ: 天+床
フェルナンド: 岩+電
イグナシオ: 天+壁+床
○ビクトル: 壁+岩
Chapter 11 必然の再会
○セリア: 天+壁+電
Chapter 12 終焉と開闢
ロドリゴ: 壁+岩
ユリア: 頭+炎
クレメント: 天+頭
フーベルト: 壁+床
ルーカス: 床+岩
コーネリア: 壁+挟
マルセラ: 床+挟+氷
○フリーゼ: 天+挟 → ○第二段:壁+飛+岩
BONUS资料
陷阱命中敌人时,达成某些条件会出现BONUS奖励,这些奖励会增加战斗ARK。
还有些メディウムのお願い和ミッション也会要求这些BONUS。
CORE HIT(コアヒット) 正中靶心:陷阱命中时敌人正好站在陷阱安置处的正中心
AERIAL HIT(エリアルヒット) 空中命中:在敌人浮在空中时陷阱命中
MULTI HIT(マルチヒット) 多段攻击:同一个陷阱对敌人造成多次伤害
LONG RANGE HIT(ロングレンジヒット) 远程命中:在5格外发动的陷阱命中敌人
DISTANT CARRY(ディスタントキャリー) 远距离搬运:使敌人移动10格之后击中下一个陷阱
FALLING DOWN(フォーリングダウン) 高空坠落:使敌人掉落一定高度
TRAP LINK(トラップリンク) 陷阱联动:两个命中了敌人的陷阱之间产生了影响(比如先落石砸中再用魔神脚踢飞)
RAPID CHAIN(ラピッドチェイン) 快速连锁:两个陷阱命中的相差时间极短
JUST KILL(ジャストキル) 刚好杀死:杀死敌人时的过量伤害值不超过2
WEAK POINT(ウィークポイント) 弱点:命中的陷阱带有可破甲的敌人的弱点
ARMOR BREAK(アーマーブレイク) 破甲:在同一连击中搞定可破甲敌人的所有弱点,在连击不断的情况下命中一个能吹飞敌人的伤害陷阱
WG FINISH(ウィザードギアフィニッシュ) 巫师齿轮终结:使用场景里的巫师齿轮来终结连击(需要在敌人血少的情况下触发QTE才能完成)
TOMB FINISH(トゥームフィニッシュ) 墓穴终结:使用“トゥームストーン”来杀死敌人
メディウムのお願い
剧情模式里的三个妹子的任务一章分三小关,妹子的任务尽量平均地完成,不然有的时候到了下一小关,妹子的任务条件过了就达不成了。
但是在一个小关里完成的任务,你进入下一小关之后就算死掉再重来,那些任务也是完成的。
所以如果有些任务你完成的非常艰辛,而且体力也没多少,那就赶紧杀了敌人去下一关吧,免了挂了浪费之前的努力。
尽量将难做的任务在前两小关完成,第三关可以安心打BOSS,别第三关费劲完成任务结果被BOSS秒了。
Chapter 01 裁きの序章